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民汰換二行程機車有補助 還可抽機車

新春加碼送!台中市民汰換二行程機車有補助外,更可抽機車。(記者蘇孟娟攝)

新春加碼送!台中市民汰換二行程機車有補助外,更可抽機車。(記者蘇孟娟攝)

2018/02/22 15: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狗年甫開春,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宣布送市民大紅包,除今年與中央加碼補助1億元,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成電動機車可獲2萬4000元到4萬餘元外,今年更推出抽獎活動,另可抽機車,盼鼓勵民眾動起來一起為改善空污盡心力。

台中市環保局統計,汽、機車等燃油交通工具產生的PM2.5,佔台中市動污染源排放量約1/3,其中二行程機車等污染物排放量較高,環保局列為優先加速汰除及加強管制對象。

林佳龍指出,為加速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意願,去年台中市編列8100萬元及爭取環保署補助7200萬元進行民眾汰舊補助,淘汰近6萬輛二行程機車,1年淘汰近3成的二行程機車,6都目標達成率第一。

台中市去年的PM2.5年均濃度比前年降14.4%,改善率也是全國第一。

林佳龍說,台中市的二行程機車從他上任時有30萬輛,到今年已降剩12萬輛,成績並非憑空而來,而是市府不斷加碼鼓勵汰舊換新,今年又有1億元補助,他更說,只要能改善台中空氣品質,預算無上限,希望民眾加緊腳步汰換。

此外,除有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外,今年環保局更新增「向二行程機車say goodbye」抽獎活動,有4部機車大獎等待有緣人,環保局指出,只要今年1月到10月31日完成設籍在台中的二行程機車報廢者,就可直接參加抽獎,民眾甚至不必報名,透過監理站報廢資料即能參加抽獎,鼓勵民眾要換要快。

林佳龍也說,政府訂二行程機車落日條款,109年起不再補助,市民要多把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