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偏鄉學童 台中旅館業者住一晚捐10元

星動銀河旅站執行長蔡維郡(右2)代表捐贈音樂教具維護獎助金,給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右4)。(記者張菁雅攝)

星動銀河旅站執行長蔡維郡(右2)代表捐贈音樂教具維護獎助金,給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右4)。(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18 15: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關懷偏鄉學童,台中星動銀河旅站即日起至年底,民眾入住,業者每房捐出10元,做為中區光復國小及和平區博愛國小音樂教具維護費用,今天舉行捐贈儀式。

星動銀河旅站以機器人及科技銀河為主題,還有人型機器人擔任旅館大廳經理,受到小朋友喜愛,業者過去就曾招待偏鄉小朋友住宿,即日起至今年底更進一步發起關懷偏鄉做公益活動,每房捐出10元給中區光復國小及和平區博愛國小音樂教具維護獎助金,鼓勵偏鄉孩童及家境清寒學生能在資源缺乏的環境中,不斷學習成長。

星動銀河旅站執行長蔡維郡表示,有人認為一房捐10元,數目感覺不多,但該旅站1個月可賣出超過1000間房次,希望出一份力,帶動社會重視教育。

立委黃國書也出席捐贈儀式,他說,全台灣有2000所國小,其中1000所學生人數在100人以下,還有9所國小這個學年度沒有新生入學,除了少子化的因素,因為偏鄉缺乏資源,家長把小朋友送往都市,偏鄉留不住學生及老師,希望各界能協助偏鄉學童獲得與都市小朋友一樣的資源,10元看似很少,卻能積少成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