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男髮型師竟轉當車床黑手 原因是這個

原是髮型師的阿憲在機械業當黑手,找到職場新天地。(記者蔡淑媛翻攝)

原是髮型師的阿憲在機械業當黑手,找到職場新天地。(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1/16 22:2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不是草莓族!八年級型男髮型師改行當黑手。25歲阿憲擔任美髮師兩年多,工時超過10小時,薪水卻約僅25K,覺得前途茫茫考慮轉換跑道,經就業中心職涯分析和媒合,選擇到科技公司當洗床黑手,學習一技之長,工作近1年,工時8小時且工作穩定,薪水加補助增加到3萬多,讓他滿意找到職場新方向。

阿憲外型清秀、打扮入時,出社會第一份正職工作從事美髮業,在髮廊當學徒,從打雜、洗頭、頭皮按摩到獨當一面的設計師,兩年多的學習後能獨立作業,但服務業工時長、休假不固定,月薪僅比新鮮人22K多一點,加上職涯、生活等考量,決定轉換跑道。

但阿憲卻不知道工作方向,不清楚自己的職業性向,對競爭力沒信心,求助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沙鹿就業中心,職涯諮詢人員李宜桓先為他進行性向、職涯分析,畢業於公立高職電子科的阿憲,對機械業不排斥,且身處於精密機械產業重鎮的台中,認為只要學得一技之長,只要肯做肯學,待遇也會隨著技術提升而改善,決定挑戰自己,從事車床工作、當黑手。

阿憲進入清水區展邦科技公司工作,從學徒做起到現在能獨當一面,薪水跟著漲,加上工職符合製程複雜、輪班或傳產等項目,沙鹿就業中心為他申請缺工就業獎助津貼,除了本薪,每個月還額外有5千至7千元補助,能領到1年半,對轉職初期幫助大,阿憲薪水有3萬多元。

阿憲說,車床工作粗重,但不必像做美髮時擔心每天來客數和排假的問題,工作和生活很踏實,現在適應良好,正常上下班,努力學一技之長;公司老闆娘也說,工廠悶熱吵雜,但阿憲適應好,不久要幫他加薪,肯定工作態度,也鼓勵年輕人加入製造業。

沙鹿就業中心主任簡淑茹表示,機械設備製造業平均每人每月薪資39.9K,是值得深造的「黑金」產業;她也說近年可能經濟不景氣,過年轉職潮不明顯,但是民眾對自己職涯不明確,可透過職涯諮詢找到事業第二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