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質疑中火歲修才減煤 中市府駁倒果為因

中火減煤500萬噸,藍營議員質疑是因環保工程關係,不是市府要求才減量。(記者黃鐘山攝)

中火減煤500萬噸,藍營議員質疑是因環保工程關係,不是市府要求才減量。(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14 14:4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500萬噸,市議員顏莉敏、楊正中今天指出,明年中火環保工程得比往年增加200多天歲修,大約就少燒500萬噸生煤,並非市府要求才減量;市長林佳龍回應,環保工程是配合市府管制才做,議員不能倒果為因。

顏莉敏質詢說,依台電資料顯示,中火105年機組總歲修天數223天、106年250天,107年加上環保工程則高達461天,整年估算用煤量為1594萬噸,這個用煤量正好符合林佳龍聲稱生煤從2100噸減至1600萬噸的說法。

她抨批,這是一種中火短期歲修的「假性減煤」,林佳龍蓄意讓市民錯覺市府好像有在做事,攏是假;楊正中也說,林佳龍的減煤秘辛根本是一場騙局、順水推舟,難怪環團和民代頻頻質疑打假球,要求市府收回台火許可證。

林佳龍則強調,國民黨議員的說法是「倒果為因」,中火安排增加歲修機組是必然結果,因為要配合市府減煤的要求,議員不能抹煞市府的努力。

環保局說明,台火明年度配合市府提高排放量的管制與減煤要求,將投資92億元針對1號至4號機組進行環保工程,屆時將可減少生煤燃燒,顯示市府策略已見成效;該歲修安排尚未送達環保局報備,所以歲修天數與燃煤總量的關連,是議員估算的結果,市府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