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體二用地」拆遷 議員要求市府先做好安置

台中市議員陳政顯要求市府妥善安置體二用地住戶。(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陳政顯要求市府妥善安置體二用地住戶。(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3 20:2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體二用地」長期無法開發,市府將透過都市計畫解編、還地於民,不過,當地許多房屋蓋在市有土地,市議員賴佳微、陳政顯今天(13日)在總質詢說,居民最近收到市府公文,要求補繳補償金,並騰空交還土地,造成居民恐慌。陳政顯也要求市府在沒有提出妥善的安置措施前,不能要求拆遷。

賴佳微說,體二用地過去是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向台中市政府借用,用來安置軍眷、建置眷舍,有400餘戶居住至今。今年5月起,居民陸續收到占用補償金催繳單,要求騰空交還土地,否則將興訟,昨天更強制拆除2戶空戶,引起鄰近住戶恐慌。她呼籲市府強力向國防部追查相關史料,給予原住戶優先安置權。

陳政顯也說,國防部向市府租借土地,讓住戶自力造屋,居民住了60幾年,現在卻被扣上「占用戶」、「影響都市發展」的大帽子,他們不是不配合搬遷,而是沒有能力配合,市府難道不能將他們安置到社會住宅?在市府提出妥善的安置措施前,應暫緩拆遷。

市長林佳龍說,體二問題隨著歷史演變而複雜化,其中有原本就居住在此的原住戶,也有後續搬進的住戶,以及租用或占用的住戶,市府已著手加以釐清,目前評估規劃利用社會住宅,或另外加碼居住空間,優先安置居民。

運動局長王慶堂也說明,審計部以事實做為占用認定,要求市府向占用土地的居民收取補償金及租金;對此,市府依法辦理,但依據新修正的「台中市市有不動產被占用處理原則」,若住戶在市府提出民事訴訟前,自行辦理拆遷,即可免收使用補償金,市府已進行宣導,至於原住戶,則持續與國防部協調土地問題。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指出,市府拆除體二用地2戶空屋,造成居民恐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指出,市府拆除體二用地2戶空屋,造成居民恐慌。(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