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長視察台鐵舊山線 盼110年全線復駛

交通部長賀陳旦會勘台鐵泰安舊車站。(記者張軒哲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會勘台鐵泰安舊車站。(記者張軒哲攝)

2017/12/13 16:4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帶動后里地區整體觀光發展,台中市政府提出「舊山線復駛計畫」,全長15.9公里,朝鐵道復駛、鐵馬先行方向推動,交通部長賀陳旦13日視察時表示,舊山線計畫良好,也符合花博訴求,交通部完全支持;立委洪慈庸指出,盼近程的推動加速,在110年真正促成舊山線復駛。另外,賀陳旦也前往后里火車站視察興建中的后里東站與西站美化進度,並聽取包括潭子火車站高架橋下停車場計畫、台中花博電動公車補助計畫等議題簡報。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到台中市視察,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副市長林陵三陪同下出席,除了洪慈庸,市議員翁美春與陳本添等人也到場關心。林佳龍表示,舊山線跨越許多世界級的文化觀光亮點,市府整體規劃推動舊山線復駛,鐵道觀光要以文化與生態作為重點。

洪慈庸表示,舊山線的復駛,除了后里與泰安兩個車站外,也會結合南苗栗三義與勝興車站,希望車站從苗栗一直到台中,再用台鐵接駁到彰化二水與南投集集,成為串連的觀光鐵道。眾人隨後搭電動公車前往后里火車站,但簡報過程一度有民眾高聲發表意見,抱怨后里車站交通問題。

洪慈庸表示,明年台中將迎接花博,可能會對后里當地的交通造成潛在影響,所以未來遊客能搭乘台鐵到后里,在后里火車站下車後,在各個園區可以搭乘電動接駁公車移動,站體美化也能讓外地來的遊客有好的印象。

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指出,市府規劃以鐵路為主,公車接駁為輔疏運方式,其中三條園區間之接駁路線特別規劃56台電動公車行駛接駁任務。

洪慈庸指出,針對后里火車站外觀,中央已補助1.6億元新建后里東站,目前后里西站交通動線不佳,門面亦相當需要加強並美化。

賀陳旦說,花博活動規劃以低污染的綠色大眾運輸工具來接駁,配合將來的智慧型運輸及停車場資訊,交通部支持並會配合市府來做好相關計畫。另外,為因應鐵路高架化,中市府前瞻建設提出「台中市鐵路高架橋下停車場興建計畫」,包含潭子車站高架橋下停車空間利用,未來規劃停車空間,將可活化有限平面空間。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勘台鐵舊山線,台中市長林佳龍講解市府規劃。(記者張軒哲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勘台鐵舊山線,台中市長林佳龍講解市府規劃。(記者張軒哲攝)

中央補助1.6億元新建后里東站,正加緊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中央補助1.6億元新建后里東站,正加緊施工。(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