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生巧手摺紙人 獲大學教師肯定

大甲高中林育蒍摺出栩栩如生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林育蒍摺出栩栩如生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2017/12/12 16: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高中聽障生林育蒍,要靠助聽器才能聽見聲音,他從小愛摺紙,經常利用廢紙摺出卡通或遊戲人物,近期摺出電玩遊戲人物,栩栩如生的紙人受到大學設計系教師青睞,讓學科成績欠佳的他信心大增,靠巧手在寂靜世界摺出一片天。

林育蒍在農村成長,因先天性聽障,國小一年級開始戴助聽器矯正聽力,他就讀國小開始摺紙,常隨手利用日曆紙摺飛機、小船或動物、卡通人物等,家中擺滿一堆摺紙作品。林育蒍並未接受完整的美術教育,他從高一才開始學習繪畫,也選讀大甲高中美工學程。

目前就讀高三的林育蒍說,因為學科成績不佳,高二時媽媽見他不溫習課業,一直摺紙,索性將家中的摺紙作品丟掉。大甲高中輔導教師李佳玲說,林育蒍有一雙巧手,用廢紙跟透明膠帶就能輕易摺出作品,校方跟林媽媽溝通後,家長也改為支持他投入摺紙藝術,學校的行政人員還自掏腰包購買各種材質的紙張,贊助林育蒍創作。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說,林育蒍的摺紙作品在學校的藝廊展出,有台中科大設計學院的教師參觀藝廊發現,還頻頻詢問,認為他很有天分,讓內向害羞的他信心大增。

林育蒍說,自己想到什麼造型,會嘗試摺看看,目前最愛摺遊戲人物,希望明年能就讀科大設計相關類科,也能學習更多摺紙藝術技巧。

大甲高中林育蒍熱愛摺紙藝術。(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林育蒍熱愛摺紙藝術。(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林育蒍利用廢紙摺出遊戲人物。(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林育蒍利用廢紙摺出遊戲人物。(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