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江啟臣談空污 籲調整能源政策

關心空污議題的青年現場提問。(記者張菁雅攝)

關心空污議題的青年現場提問。(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0 18:0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青年部今天下午在台中市舉辦「拒絕空污,藍天再現」座談會,邀請宣布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江啟臣與民眾對話。盧秀燕表示,台中空污嚴重是錯誤的能源政策所致,政府不該把責任推給人民。江啟臣也說,政府應誠實面對非核家園的成本,並提出務實的配套措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

中部公民團體將在17日舉辦反空污大遊行,盧秀燕呼籲現場民眾一起參加,她表示,中部曾是「好山好水好空氣」,現在卻空污嚴重,台中的空污不是氣候變遷造成,而是錯誤的能源政策所致,民進黨政府為了減少使用核能發電,而以燃煤替代,致使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政府卻把責任推給農民燒稻草、民眾騎車開車,唯有人民站起來,才能讓政府正視空污問題。

江啟臣則指出,去年起,他在基層就發現民眾不斷反映空氣不好,市府卻常拿出數字說空氣品質已改善,甚至說台中汽機車數量太多、民調有4成市民認為空污是自己造成的,這些都顯示政府不願面對空污問題的心態;要解決空污問題,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全世界有20多個國家組成「脫煤者聯盟」,要在2030年達到無煤,不興建、不擴建、不使用燃煤電廠,他認為非核家園不是不可行,但不能用人民的健康來換。

立委盧秀燕(左3)、江啟臣(左4)與民眾一起關心空污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立委盧秀燕(左3)、江啟臣(左4)與民眾一起關心空污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青年部邀請青年與民代討論空污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青年部邀請青年與民代討論空污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