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與IKEA展出 「共好社宅」魅力

「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吸引許多民眾參觀。(記者張菁雅攝)

「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吸引許多民眾參觀。(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10 17: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與IKEA宜家家居合作舉辦「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在市民廣場打造10間不同型態的居家空間。副市長林依瑩今天下午前往參觀,並表示,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正受理申請入住,市府藉由這次展覽,讓民眾實際感受共好空間,打造有溫度的家,也呼籲民眾把握機會,踴躍申請豐原安康段社宅。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即將完工,讓台中成為全台最早動工、也最早完工社會住宅的地方政府。為讓市民提前感受台中「共好社宅」的魅力,市府與IKEA合作在市民廣場舉辦「給家更多可能」創意生活展,以小預算、小空間、鄰里共享及永續生活等元素發揮創意,設計10間3至5坪戶外開放式互動展間,讓民眾感受新生活型態,開展以來,參觀民眾絡繹不絕,展期將至17日。

住宅發展工程處也在展區內設立「給『荷包』更多可能」的展區,提供豐原安康段社宅位置、申請條件、租金等說明,並呈現安康段社宅的健康關懷服務站、社會服務站及共好實踐基地的規劃內容。

林依瑩表示,豐原安康段社宅已開放市民申請,未來台中市社會住宅不只提供優質的硬體建築,更把社會福利、健康關懷、青創協助及社區營造導入其中,提供優質的居住環境與共好的生活型態、全方位的照顧。

都發局長王俊傑指出,豐原安康段社宅申請期限至29日,截至目前申請件數已超過800件,相當踴躍,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儘早提出申請,入住最有溫度的家。

IKEA行銷總監程耀毅則表示,每處都蘊含著共好核心價值及空間創意,例如,「給熱愛更多可能」展間,呈現生活習慣相仿的住戶一起共享客廳、餐廳等空間,讓彼此逐漸培養家人親密感,並藉此降低承租金額,減輕生活負擔。

開放的戶外展間讓民眾可實地體驗 。(記者張菁雅攝)

開放的戶外展間讓民眾可實地體驗 。(記者張菁雅攝)

副市長林依瑩(右)一一參觀各展間。(記者張菁雅攝)

副市長林依瑩(右)一一參觀各展間。(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