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9機組展延遭退件 中市府:展現捍衛空品決心

台中市環保局白智榮召開記者會,告知市民及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許可證展延未提減媒減排期程,市府嚴審後退件。(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環保局白智榮召開記者會,告知市民及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許可證展延未提減媒減排期程,市府嚴審後退件。(記者廖耀東攝)

2017/11/13 17:0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9個機組許可證明展延申請,今遭台中市府退件,因中火僅10個機組,若9個機組展延未過關,恐影響國內供電穩定,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台中市絕非搞破壞」,但在能源政策及環境永續及空污改善的權衡下,希望中火及經濟部能提出誠意及承諾解決。

卓冠廷指出,台中市自105年訂定了全國最嚴的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求中火在4年內減少4成的生煤,但法令施行2年以來,中火對相關減量績效完全未予回應,市府對其相關減量執行績效絲毫未知,考量距4年減量4成期限已過半,為確保中火達成減量績效,市府只好祭出鐵腕,利用許可證展延期限縮短為2年申請1次的工具,促中火正視市府對改善空污的決心,並加速配合。

因中火供電量佔全國供電量近2成,9個機組的展延申請遭退件事關全國供電穩定性,卓冠廷強調,「台中市絕非搞破壞」,但在能源政策及環境永續及空污改善的權衡下,希望中火及經濟部能提出誠意及承諾解決。

卓冠廷說,相關退件決議也未提前告知中火,9個機組展延申請遭退件的結果,「中火是跟大眾同時知道的」。

針對台中市府的決議,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指出,依規定須在執照失效前3個月提出展延申請,9月提出的9號機組申請件與本月提出的1到8及10號機組的申請內容其實是相同的,但因主管機關本來就有審查的意見,「過去的就過去」,台電會儘速依市府要求,就生媒減量減排期程等做出具體交代,在期限內補正相關資料,爭取展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