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人畫家涂翠雲首次個展 今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涂翠雲與其作品「江影」。(記者歐素美攝)

涂翠雲與其作品「江影」。(記者歐素美攝)

2017/11/13 14: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素人畫家涂翠雲首個展,今起至12月3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涂翠雲因歷經喪夫之痛及兒女長大各自婚嫁離家,開始思索生命的價值,並寄情水墨畫,不到2年即入選申請展,十分不易,她以墨韻揮灑出城鄉風情、川谷林湖,作品在淺春盛夏、花紅落葉、枯枝綠林、山嵐雲湧中,展現出恬適無華的樸質情感及自由無拘的生活逸趣。

涂翠雲以畫作紀錄人生故事,「幸福藍蝴蝶」呈現大片藍彩色調的群蝶飛舞」;「歡樂」以水墨少見的人像剪影意象,對映燦爛煙火,營造歡慶喜樂的氛圍,表現衝破沉鬱心網的愉悅再生;「尋真」則以幾位紅衫喇嘛佇立靜思,呈現出同一信仰中各自省思真理及心中的方向。

「迷霧小鹿」表達遭遇人生低潮及初期學畫的無助徬惶,在空寂寒夜的密林中尋覓光源與出口;「江影」、「白鷺戲潮」則透過深淺墨韻渲染的遠山水影、夕照飛鳥霞光粼粼,森羅幻化出一種不擾凡塵的化外秘境之美。

涂翠雲的水墨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涂翠雲的水墨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涂翠雲的作品「尋真」。(記者歐素美攝)

涂翠雲的作品「尋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