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公尺高施工 員工未戴安全設備摔死 老闆被起訴

示意圖,此為台中火力發電場輸煤皮帶機,曾發生火災滅火情形。(記者楊政郡翻攝)

示意圖,此為台中火力發電場輸煤皮帶機,曾發生火災滅火情形。(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1/13 12: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電公司台中火力發電廠,去年8月13日萬茂工業公司正在進行輸煤皮帶機舊底板拆除、更新,在29公尺高空施工人員竟未帶安全帶及安全帽,連姓員工踩到還未上鎖的新底板,新底板傾斜連某從漏口掉下去,當場摔死,檢方起訴萬茂公司及林姓負責人。

林姓負責人辯稱,在公司工安會議及施工當天會議上,連姓領班等人都有到場且簽名,會議上都告知施工範圍及安全事項,他都有要求施工人員一定要配戴安全措施,而連還是領班,已有多年施工經驗。

起訴書指出,一起在29公尺高空進行新舊底板更換的還有陳與姚兩工人,姚某供稱當天他們3人都沒有穿戴高空作業的安全措施,公司及火力發電場都沒有人要求,連姓領班也沒叫他戴安全帶,連某正在敲開舊底板,卻踩到還沒密封的新底板,新底板就翹起來出現漏口,林在身體就從漏口掉下去。陳也說當天沒有人穿安全設備。

檢察官認為,被告不能光是平常會議告之、書面告知、或僅口頭告知員工要注意施工安全,不讓老闆都可以依此撇清責任,老闆必須要在員工上高台(2公尺以上)施工之前,確實要求員工帶上安全措施。被告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及業務過失致死,請依較重的業務過失致死罪論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