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家原民食物銀行揭牌 協助部落有需要者

台中市成立第一家原住民食物銀行,今天在太平的新光國小舊校區揭牌。(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成立第一家原住民食物銀行,今天在太平的新光國小舊校區揭牌。(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21 15: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成立第一家原住民食物銀行,今天在太平的新光國小舊校區揭牌。

弱勢戶的原住民,若有物資上的需求,過去都是部落教會協助,現今中市原民會將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一起來協助弱勢的原住民,與社會局多次開會,在太平新光國小舊校區成立全國首創、也是台中市第一家原住民公私協力委託辦理的實體食物銀行「原住民食物援助運作站」。

而原住民食物援助運作站今日舉行揭牌記者會,市長林佳龍、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洪金福、朱元宏、李麗華、何明杰、張玉嬿都出席致意。

現場有多個社福團體及公益慈善單位響應外,林佳龍也自掏腰包捐贈一台冰箱,希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愛心。

林佳龍表示,過去推動食物銀行,欠缺好的儲存及物流系統,因此各界捐贈的多是較好保存的米、泡麵、罐頭等乾糧,他希望透過捐冰箱的概念,讓大家也知道可以捐生鮮蔬果、肉類給需要的人。

「原住民食物援助運作站」跟市區的食物銀行不一樣,因為原住民多集中住在部落,離市區較遠,無法請原住民自己到現場領物資,因此將採取部落派志工來領取,或者是原民會直接送物資到部落及教會,由志工及牧師分送給有需要的原住民,最遠會送到梨山的松茂部落。

原民會表示,目前運作站每一個月約供應388戶、約2千多人次的弱勢家庭,希望能有更多的愛心企業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