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中單車環島挑戰團 林佳龍揮旗歡送出發

台日中自行車環島挑戰團,從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出發。(記者黃鐘山攝)

台日中自行車環島挑戰團,從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出發。(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21 14:3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觀光旅遊局舉辦「0K台灣 台中出發-台中騎旅自行車嘉年華」,邀集台灣、日本及中國自行車同好組成環島挑戰團,兵分兩路繞行台灣一圈,車隊今天在市長林佳龍見證下,從市府廣場出發,預計29日完成騎程後回到台中。

出發儀式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展開,隊員神采奕奕、蓄勢待發;做完暖身操後,由林佳龍揮旗宣布出發。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觀旅局長陳盛山、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日本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長羅祥安等人都到場打氣加油。

林佳龍表示,這項活動獲得日本大分縣、廣島縣、愛媛縣及鳥取縣熱烈支持,喜好自行車的朋友從台中出發也代著特別意義,因為台中是台灣測量點的原點,0K也是「零」K,原點的意思。

他又說,台中已成為國際知名的自行車城市,自行車是台中的自我定位,也是城市品牌,這次透過環島活動,也一併宣揚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期望號召更多國際人士參加,也期待大家多使用自行車進行環島、休閒、交通等綠色運動。

陳盛山指出,今年的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規劃「0K台灣 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以台中為起點,宣傳環島台中出發,期盼藉此將台中的美景、豐富人文、友善自行車環境行銷出去,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前來台中旅行。

陳盛山表示,環島車隊有「日本友好城市代表」單車隊20人、中國「優也風火隊」約30人、台灣企業家組成的「追風騎士團」30人。環島活動共計9天8夜,預計騎乘900公里,市府29日將在府前廣場迎接環島車隊,頒發市長林佳龍署名的環島完騎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