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規劃太平國民運動中心 將有全國唯一室內跑酷區

市府規劃興建太平國民運動中心,將有全國唯一的室內跑酷區,還有3D跑道,預計109年初完工。(市府提供意象圖)

市府規劃興建太平國民運動中心,將有全國唯一的室內跑酷區,還有3D跑道,預計109年初完工。(市府提供意象圖)

2017/10/21 14: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府規劃興建9座國民運動中心,而太平人口日益增加,需要完善的國民運動中心,因此市府編列2億1000萬元工程費,將興建太平國民運動中心,位在太平區坪林公園中,將有全國唯一的室內跑酷區(Parkour),預計108年底、109年初可完工。

市長林佳龍今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前往太平區公所聽取建築師謝舒惠進行太平國民運動中心簡報,立委何欣純、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李麗華及里長、地方民眾也到場關心。

太平國民運動中心將建在坪林公園中,利用在地山區的運動特色及資源,山區運動形式為概念,規劃為地下1樓、地上3樓的主題休閒運動館;地下1樓設有室內游泳池及體適能中心,地面1樓以上則設計休憩區、攀岩區、3D訓練跑道,及全國唯一的室內跑酷區、韻律舞蹈教室、多功能教室、攀岩區等,總樓地板面積約5636平方公尺。

市長林佳龍表示,為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市府除了成立運動局,全市9大國民運動中心也接續興建、完工。

林佳龍指出,太平區人口增加快速,因此,市府編列預算2億1千萬元興建太平國民運動中心,並融入坪林森林公園,讓運動中心不只是鋼筋水泥大樓,而是成為融入地景、較透光且空間友善的建築。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原本需要花5億元,建設局只花2億多元,卻創造了5億元的價值,太平國民運動中心不但有全國唯一的室內跑酷區,也是全國第一個有兒童體驗區的運動中心,建設局指出,市府自行編列2億1000萬元工程經費,也將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前瞻計畫相關補助,期望再進一步提升太平運動中心周邊服務。

未來的太平國民運動中心將成為一座社區型運動場館,非作為競賽型場館使用,由於太平國民運動中心設置於坪林公園中,須變更地目,在用地變更後,預計明年發包興建工程,108年底、109年初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