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華高中跳舞快閃高鐵站 中市宣布踩舞祭11月17日登場

高鐵台中站今天有文華高中跳舞快閃。(記者蘇金鳳攝)

高鐵台中站今天有文華高中跳舞快閃。(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21 13: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天高鐵充滿動感!中市觀光局今天邀請文華高中在高鐵台中站快閃表演,由於文華高中連續10年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獲特優第一名,因此舞技精湛,動作優美,讓很多旅客都讚嘆不已。

台中市將在11月17日至19日在市府廣場及夏綠地公園舉辦第二屆台中國際踩舞祭,為了讓更多的民眾參與,觀光局在上週就在高鐵左營站舉辦第一場的快閃表演,今天則是在高鐵台中站邀請在地的表演團體文華高中進行表演,10月28日則是在桃園國際機場表演。

由於今天是假日,高鐵台中站人潮相當多,文華高中的表演,吸引很多遊客都駐足觀賞。

而47位表演者,獻上全新舞碼「花現台中」,以耳熟能詳的民俗童謠「丟丟銅仔」主旋律音樂背景中揭開序幕,眾人手持涼傘、鈸、鼓等各式廟會節慶道具,變換七彩鮮豔花朵舞衣,配合翻跳動作,由於動作整齊,充滿動感及節奏,讓民眾都讚嘆不已。

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踩舞祭起源自日本YOSAKOI祭典,台灣舞蹈相關科系的學校近14年來都受邀赴日表演,台日踩舞文化交流已行之有年。

去年台中市首次舉辦,便有3個日本團隊來台表演,今年則增加5個,加上台灣的表演團隊,共17隊。

陳盛山表示,今年的表演元素除了加入花博外,最主要是要以台灣的歷史文化為主,此外,希望第三屆能加入社團及商圈,讓更多的民眾能在街上跳舞。

高鐵台中站長蕭維中表示,台灣高鐵不僅是交通運輸業,更是生活創意服務產業。此次舞蹈快閃表演活動,除為「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提前造勢,邀請喜歡舞蹈的民眾一起來台中參加,更為現代化的高鐵車站增添濃厚的藝文氛圍,也讓來往高鐵旅客增添意外驚喜。

觀光局表示,「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將有17隊日本及台灣舞團輪番上陣,其中有5隊日本表團,分別是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 (笑)、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 (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和岐阜縣的瑞浪,台灣則有12隊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隊接力上陣。

觀光局指出,踩舞祭在台灣大道市府廣場除了有定點舞台表演、特色市集及美食攤位等,11月17日晚間6時由前夜祭隆重開場,11月18日下午2時在夏綠地公園周邊及台中國家歌劇院前有移動式踩舞展演,11月19日市府廣場前更有多場踩舞教學與交流活動。

相關影音

台中市觀光局宣布踩舞祭11月17日登場。(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觀光局宣布踩舞祭11月17日登場。(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