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媽祖園區沒媽祖 林佳龍:緣分到就會來

大安媽祖園區第一期工程為興建基座。(圖由台中市議員李榮鴻提供)

大安媽祖園區第一期工程為興建基座。(圖由台中市議員李榮鴻提供)

2017/10/18 17: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大安媽祖園區只規劃基座,沒有媽祖雕像,台中市議員楊正中、顏莉敏、李榮鴻今天質詢時指出,澎湖大倉媽祖神像原本可能移駕台中,現在未見進度,計畫恐胎死腹中,大安媽祖園區將變成「沒有媽祖的媽祖園區」。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緣分到、媽祖有保祐,媽祖雕像就會來。

大安媽祖園區工程在103年10月開工,分兩期建置,第一期興建3層樓高的基座,作為多功能展示館,第二期為周邊景觀工程,第一期工程預定今年12月底完工,全區預定109年12月底竣工。

楊正中指出,大安媽祖園區在前市長胡志強時規劃基座由市府蓋,神像由民間募款興建,但林佳龍停止募款,準備引進澎湖大倉媽祖神像,並變更設計,縮小基座規模,如今基座已完成,結果大倉媽祖可能不來了。

顏莉敏也說,2年前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停工,澎湖縣政府曾與台中市政府協調將媽祖神像移駕大安媽祖園區,但據她側面了解,台中市政府希望澎湖縣政府捐贈,澎湖縣政府則想要標售,加上澎湖民眾反對媽祖離開,市府也提不出可行方案解套,導致此案可能胎死腹中。

李榮鴻表示,媽祖是海線地區民眾信仰的女神,無可取代,有基座沒神像,還能叫媽祖園區嗎?他還拿出一對大筊,請林佳龍當場擲筊請示媽祖,要不要做神像。

楊正中、顏莉敏則製作「考卷」,列出「大倉媽祖移駕台中」、「民間募款籌措經費」、「追加預算自行增建」、「沒有媽祖神像」、「我不知道」等選項,要求林佳龍作答。

林佳龍勾選前4項,並表示,他上任時工程已發包,前市府編列6億元預算,只夠做基座,議會又要求不得追加預算,前市府向民間募款也未順利達標。至於是否有雕像,市府持開放態度,如果緣分到、媽祖保佑,媽祖雕像就會來,如果雕像不來,大安媽祖園區還是一個濱海樂園。

議員李榮鴻(左)、楊正中(中)要求市長林佳龍(右)擲筊請示媽祖,大安媽祖園區要不要做雕像。(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李榮鴻(左)、楊正中(中)要求市長林佳龍(右)擲筊請示媽祖,大安媽祖園區要不要做雕像。(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