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青班學生用比賽壓力激升髮技 奪亞洲男子剪髮冠軍

弘光科大海青班學生 謝忠健(右)靠著比賽激勵自己。(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海青班學生 謝忠健(右)靠著比賽激勵自己。(記者張軒哲攝)

2017/10/18 15:0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學生謝忠健,去年從馬來西亞來台念書,他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2017年亞洲第一屆「The September Hair Show」,在男子剪髮組奪冠,前衛造型組進入10強,且兩組都奪下人氣獎,他喜歡旅行紓壓找尋靈感,得獎時在後台激動落淚的說,「我要努力讓自己強大!」

謝忠健到弘光學習美髮近兩年,期間參加過不少比賽,皆獲得不錯的成績,但是他仍不斷精進,在7月報名參加2017年亞洲第一屆「The September Hair Show」,經過3個月的海選、初賽、複賽、決賽,打敗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上百位各國好手。

謝忠健說,比賽前,為了讓自己的作品可以更有特色,到處去旅行,看看大自然的東西放鬆自己,紓解壓力,自己不喜歡死板板的東西,所以到處找尋靈感來源,觸發更多新鮮想法來創作,完成後的作品,透過LINE的方式,拍照傳給在澳洲的老師陳學萍越洋指導造型、設計、配色。

這次比賽中,謝忠健男子剪髮奪冠的作品取名「花色鸚鵡」,他說,從花朵柔和的色調,搭配鸚鵡元素呈現出來俐落的創意男士髮型,他靠不斷比賽增加能力,拿下好成績。

美髮系主任王曉芬表示,謝忠健是很認真的學生,台灣的時尚敏銳度很高,技術也都走上潮流尖端,學生只要認真學習,加上自己的創意,比賽總能締造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