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生產力果然驚人! 台中廠去年生產430嬰兒

台積電生產力果然驚人! 台中廠去年生產430嬰兒。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台積電生產力果然驚人! 台中廠去年生產430嬰兒。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15 09: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日前出席一項論壇活動時,除感謝台中市政府支持,讓台積電順利設置新廠,也肯定市長林佳龍讓台中成為更便民、更宜居的都市,因此台積電員工踴躍在台中生孩子,去年台中廠員工共生產430名嬰兒。

台中躍升全台第二大城,為探討台中崛起對台灣發展的影響力與重要性,台中市政府與台灣智庫在中興大學合作舉辦「台中崛起與國家均衡發展」研討會,交流國土均衡發展策略,以及台中成為宜居城市的主因。

台積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擔任與談人時表示,5+2產業其實都從最基本的半導體工業來支撐,台積電除了技術層面創新之外,商業模式的創新更讓他們引以為傲。

他並舉林佳龍市長當例子,認為他也在創新,每天思考如何經營台中市,讓台中往前發展,變成更便民、更好的都市。他並感謝林市長與市府團隊的幫忙,讓台積電順利在台中擴廠,大量生產10奈米製程技術。

魏哲家也說,目前台積電台中廠約有6600個員工,創造出社會將近五萬個就業機會,一個台積電員工平均年產值是2200萬台幣,對GDP貢獻與附加價值很高。

此外,台積電還有一項優秀的生產力,去年在台中生產430位嬰兒,台中廠員工占不到全市人口的0.55%,但員工帶來的出生率卻占1.66%,顯示出當員工認為生活有未來,就敢生孩子,當員工覺得台中市是一個很漂亮、很適合居住的都市,他就敢生孩子,「只要讓台積電進來,人口會持續上升」。

台積電中科擴廠,將生產10奈米製程。(記者黃鐘山攝)

台積電中科擴廠,將生產10奈米製程。(記者黃鐘山攝)

台積電總經理魏哲家在一項論壇中,肯定台中是宜居城市。(記者黃鐘山攝)

台積電總經理魏哲家在一項論壇中,肯定台中是宜居城市。(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