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向陽路地下道填平工程又停擺! 原因竟是…

豐原向陽地下道舊護欄已拆除,現場沒繼續施工。(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向陽地下道舊護欄已拆除,現場沒繼續施工。(記者李忠憲攝)

2017/10/13 22: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地主怕影響房價,竟讓地下道工程停擺?豐原向陽路地下道填平工程目前進入第二階段施工,但一名劉姓地主只因擔心中央分隔島影響未來蓋房的房價,頻找民代陳情要求拆除。鐵路改建工程局因此暫時停工,完工日恐遙遙無期。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個填平的豐原向陽路地下道因鐵工局設置中央分隔島,引起支持與反對兩方論戰。第一階段9月初已完工通車,目前進行拆除舊護欄及設置排水系統的第二階段工程,為期約2個月。豈知近日卻傳出鐵工局已暫停施工,並委託設計公司重新設計,規劃取消中央分隔島。

有地主擔心 分隔島影響蓋房房價

據了解,向陽路地下道填平路段有個劉姓地主,因向陽路與博愛街43巷口附近的土地打算蓋房子,擔心房價受中央分隔島影響。他先找在地立委陳情,但因道路高低落差大,必須做中央分隔島解決而作罷。

劉姓地主轉請這個路段上有房的袁姓屋主,透過關係找上市區某泛綠立委。這名立委9月15日會勘時得知居民認為分隔島高度過高,有修改必要,要求鐵工局改善,並評估居民希望拆除的可行性。鐵工局因此暫時停工,並找設計公司規劃移除中央分隔島。

擬變更設計 規劃取消中央分隔島

鐵工局中工處官員證實確有此事,但坦言,中央分隔島拆除,就得冒著高低差,導致低側住家下大雨時淹水的風險;若將較低側填土墊高,低側住家門口將被馬路堵住。設計好之後,將找兩側住戶開說明會,若全數同意並簽下連署書,而台中市交通局也同意,就可變更設計。

里長和住戶 盼早日完工安全出入

當地里長吳令儀說,分隔島變更設計,路燈就得放到住家門口,住戶也要冒著淹水及門口堵住的風險,大多數都不會同意,或許降低分隔島高度是折衷辦法。許多商家都期盼趕快通車,如此感覺完工日遙遙無期,生意將大受影響。

有300多戶的新宿社區主委林年勝也說,分隔島有其安全考量,只盼望能盡早完工通車,讓他們安全出入。

鐵工局中工處稍後補充說,將請當地里長協調,本月底前若住戶沒共識,二階工程將繼續施作。

劉姓地主擁有的土地目前做停車場使用。(記者李忠憲攝)

劉姓地主擁有的土地目前做停車場使用。(記者李忠憲攝)

位於向陽路地下道旁的新宿社區大樓,車輛出入口緊鄰十字路口,居民出入十分危險。(記者李忠憲攝)

位於向陽路地下道旁的新宿社區大樓,車輛出入口緊鄰十字路口,居民出入十分危險。(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