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俄明州長訪台 林佳龍邀請參與台中花博

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一行人,今天至台中市府拜會林佳龍市長。(記者黃鐘山攝)

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一行人,今天至台中市府拜會林佳龍市長。(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13 17:5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今天率團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交流城市外交、經貿合作與學術發展等議題。林佳龍說,台中是宜居城市,更是重要的精密機械產業重鎮,明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州長與懷州首府夏陽市長參與花博盛會。

市府秘書處說,夏陽市在1981年10月與台中簽署姊妹市,前市長Richard Kaysen曾於102年9月中訪問台。這次拜訪團成員包括懷州參議會議長、懷州農業廳、運輸廳、商務廳等部門首長,除了拜會市府,也盼參訪台中市的新興產業,研商雙方相關企業的未來合作。

米麥特一行人今天拜會市府,林佳龍在經發局長呂曜志、交通局長王義川、農業局長王俊雄與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陪同下,與外賓交流、互贈紀念品;現場也播放影片介紹台中市的城市景觀之美,獲得美方代表肯定。

林佳龍說,台中被國際媒體CNN盛讚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今年7月更躍升為全台第二大城;台中市還擁有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是工具機、光電、自行車、手工具及航太等產業的供應鏈聚落,產業基礎深厚,日前「台灣五金展」在台中舉行,盼以「ONE-STOP SHOPPING」的採購模式,吸引各國買家來台中觀展採購。

林佳龍提到,台中市明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希望藉此讓台中市與世界各國交流對話;而台中市在國際上與不少城市締結姊妹市,將邀請各姊妹市代表到台中共襄盛舉,也歡迎州長屆時前來參加。

米麥特表示對台中市印象深刻,也希望在經貿交流外,增進大學院校的互動,促進學術發展;林佳龍表示贊同,並說靜宜大學與美國樹城州立大學簽定MOU,台中學生未來有機會在美國尋求培訓機會,提升就業能力,期盼透過學生交流開啟城市間全面合作,促成台美更緊密的關係。

米麥特州長(左)率團拜會林佳龍市長(右),雙方互贈紀念品。(記者黃鐘山攝)

米麥特州長(左)率團拜會林佳龍市長(右),雙方互贈紀念品。(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