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十年不見的「初戀」來電 66歲婦人心動險失170萬

吳婦(圖左)誤信騙徒是數十年前的初戀情人,差點失金170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吳婦(圖左)誤信騙徒是數十年前的初戀情人,差點失金170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0/13 11:4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66歲吳姓婦人接到一通男子的電話,對方假裝神秘,要吳婦「妳猜猜我是誰?」吳婦聽聲音,感覺好像是數十年不再見面的初戀情人「天助」,對方也順水推舟,自稱自己就是「天助」,因為房子金額不足要調頭寸,才鼓起勇氣向吳婦借錢,吳婦回想時往日甜蜜時光,一時思緒澎湃,趕緊匯款170萬元,銀行人員阻止她並通知警方,她才驚覺受騙。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上月20日接獲銀行人員報案,表示吳姓婦人臨櫃要匯款170萬元至陌生帳戶,行員細心詢問吳婦,吳婦卻支支吾吾,行員直覺吳婦遭騙,請警方到場協助。

吳婦告訴員警,她接到男人電話,要她「猜猜我是誰?」她感覺口音很熟悉,很像是數十年不見的初戀情人「天助」,初戀情人說,買房子金額不足要調頭寸,時限內未匯入足夠金額給銀行,信用會不佳,希望能商借170萬元,她一時思緒洶湧,趕緊到銀行要匯錢給「天助」。

警方發現,對方要求吳婦匯款的帳戶,已經被列為詐騙警示帳戶,警方並通報165反詐騙中心將詐騙帳戶凍結,警方指出,「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常利用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進而詐騙成功並協助後續處理事宜,接到類似電話應謹慎,應先行查證,千萬不要急著匯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