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溪南公立第一所 喀哩國小附幼揭幕

喀哩國小附幼今揭幕,是溪南第一所公立小學附幼。(記者蘇金鳳攝)

喀哩國小附幼今揭幕,是溪南第一所公立小學附幼。(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12 16: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溪南地區終於有一所公立國小附設的幼兒園!將近百年的喀哩國小在民代及地方人士的積極爭取,喀哩附幼今天揭幕,將先收2班,未來不排除再增班,將可讓溪南地區的家長不必再「長途跋涉」開車把寶貝其他學區上課。

喀哩國小所在的4個里包括溪壩里、螺潭里、北里里及南里里,長期以來無公立幼兒園,幼兒需至學區外幼兒園就讀,要跑到霧峰、大里、烏日市區,若不選擇國小附幼,就讀私立幼兒園,很多家長都覺得負擔沈重,站在路程及經濟負擔,很多家長都希望喀哩國小能附設幼兒園。

在市議員陳世凱及地方人士積極爭取下,喀哩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天正式揭幕,市議員陳世凱、劉淑蘭、多位里長及民代助理出席慶祝。

校長張秀娟先對協助爭取經費的地方人士表示感謝,她指出,喀哩國小附幼是利用原有的輔導室及健康中心進行內部改建,共2層樓,不管是教室及廁所都符合幼兒需求,目前招收2班幼兒,已招收33位,可招收至50多位幼兒。

張秀娟表示,因應未來的學生可能增加,2樓的圖書館在喀哩國小完成改建後,會遷回到國小,整層將成為幼教大樓,將可再增班。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過去舊縣區的幼兒園,多是借用當地社區活動中心,與國小相比教育空間及設備有明顯不足,如今縣市合併,教育資源應該多挹注在原縣區。

陳世凱表示,他於去年6月著手協助烏日喀哩國小爭取教室改建為幼兒園的經費共200多萬,用於幼兒教室、幼兒廁所、專屬廚房、辦公室及外圍人行道改建等。

陳世凱表示,希望未來市府能夠整併更多國小附設幼兒園,提供更多的教育資源,一方面讓小朋友有更好學習環境,同時也能讓小朋友提前適應未來將要就讀的學校,對校方來說也會是招生的保障。

他並承諾,未來仍會協助爭取遮雨棚及專屬幼兒的戶外遊樂器材,讓喀哩國小幼兒園設施更加齊全完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