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甜柿、賞五葉松 中市和平區所週末辦活動

和平區公所本週起連續兩個週末假日,在谷關溫泉文化館舉辦五葉松特展。(記者張菁雅攝)

和平區公所本週起連續兩個週末假日,在谷關溫泉文化館舉辦五葉松特展。(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12 15: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是台灣甜柿及五葉松原生種的發源地,和平區公所14日至22日將舉辦「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活動,除了展售甜柿,並將展出總市價高達1億元以上的五葉松造景盆栽。

和平區公所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宣傳活動,市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台中有好山好水好農業,數不盡的優質水果,明年台中花博不只展示花卉,更要結合在地水果跟園藝,其中,甜柿屬於高經濟價值作物,五葉松是台中的市樹,代表台中屹立不搖的精神。他也請農業局加強推銷,讓五葉松可以宅配到家,促進地方農業經濟發展。

和平區長林建堂表示,和平區是台灣甜柿發源地,種植面積約1893公頃,年產量1.8萬公噸,農民透過品種改良,將產季拉長,今年首度在8月就有甜柿上市,一直持續到12月,而盛產期是10月到11月中旬;另外,和平區松鶴及裡冷部落也是五葉松原生種的發源地,在谷關地區更有1株千年的五葉松神木,今年首度舉辦市長盃五葉松特展,現場將展示120組五葉松庭院造景盆栽,市值高達1億元以上。

「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活動14日起在谷關溫泉文化館登場,連續兩個週末假日舉行,持續到22日,現場將有農產品展售、部落生態旅遊導覽、樹苗贈送及摸彩活動等,獎項包括甜柿、泡湯券、溫泉住宿券等。林建堂說,秋冬是泡溫泉的好時機,歡迎民眾到和平區吃甜柿、賞五葉松、泡溫泉。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4)、和平區長林建堂(右3)推銷和平盛產的甜柿、五葉松汁。(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4)、和平區長林建堂(右3)推銷和平盛產的甜柿、五葉松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