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花博 烏日自治公園明年3月看得到花海

台中市府因應花博規劃8處小花海,烏日自治公園被列入,預計明年3月就可看到一片花海。(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府因應花博規劃8處小花海,烏日自治公園被列入,預計明年3月就可看到一片花海。(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12 15: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的自治公園,是市府為迎接花博,特設8處小花海區之一,建設局表示,自治公園約有1公頃的草地,很適合規劃成為小花海,將從今年底開始發包整地,明年3月完工,目前只是一片綠地的自治公園,屆時將會花團錦簇。

迎接明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建設局在全市選擇8處較有規模的公園及空地打造小花園,分別是東區的干城地區國有地、北屯和平段國有地、烏日自治公園、太平921地震公園、大里康橋附近、霧峰丁台社區、清水鰲峰山公園、大甲中山公園。建設局表示,小花海會結合在地特色,如太平枇杷、霧峰香米與大甲媽祖等,還會結合環保材質與裝置藝術,打造花卉城市。

其中,烏日區選在自治公園,建設局表示,要形成小花海,空地要有一定的規模,而自治公園相當廣闊,整個面積約有3、4公頃,其中有草地的部分就達1公頃寬,很適合作為小花海,也能達到小花海的效果。

建設局表示,烏日自治公園的小花海預計今年底發包、明年3月完工,由於台中市花博是從2018年的11月到2019年4月,有整整6個月的時間,而小花海則是從明年3月到後年4月,整整有1年的時間,民眾可看到一整片的小花海。

建設局表示,由於小花海是配合花博,但花博展期只有半年,因此規劃小花海有4成是種草花,6成是種會開花且生命力較強的常年灌木。

草花部分,將會依季節3個月更換一次,可種波斯菊、向日葵、一串紅,夏天則種夏堇等,而常年灌木則可種變葉木、桂化、仙丹花、七里香、春不老等,要讓自治公園即使花博結束了,還有花朵盛開著,讓公園不再只是綠地,還有各種顏色的花點綴,讓公園不會太單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