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冒名風波 林璨出面不排除反控誣告

亞大醫院副院長林璨(左)今天在律師陪同下今天出面召開記者會。(記者楊政郡攝)

亞大醫院副院長林璨(左)今天在律師陪同下今天出面召開記者會。(記者楊政郡攝)

2017/10/12 15:1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這幾天陷入「假名片」風波的亞大醫院副院長林璨,今日下午首度現身召開記者會,重申他感覺無端被捲入這場風波,自己沒有必要假冒馬偕醫院副院長之名;律師王邦安指出,如果事後發現此案有人刻意誣衊、操作,不排除提起誣告。

針對馬偕醫院以林璨偽造印有馬偕醫院商標圖案及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副院長字樣的名片,向台中地檢署提起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標法告訴,檢方調查後發現,林璨曾在宣捷生物科技公司任職,此名片是該公司總經理宣昶有交代秘書印製後,轉交林使用,且當時林確實有與宣一同前往拜訪告訴人〈馬偕紀念醫院〉當時的院長及董事長,主觀上認為已取得告訴人的授權,因此認定無犯意,107年8月6日偵結此案,已予以不起訴。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林璨,遭指控假冒馬偕醫院名義赴中國洽談合作蓋醫院事宜,104年間持馬偕醫院副院長之名片赴上海地區,馬偕醫院11日已正式提起偽造文書、商標等告訴。

林璨前幾日以書面回應,今日召開記者會,重申他是無端被捲入這場風波,本身毫無犯意,他有何必要假冒身分,在他的認定中,他就是公司宜捷公司的顧問,執行宣總經理交派的任務,執行2個月後宣總經理喊停,他就停止運作回台,他與公司有誠信關係,不知道有何錯誤之處。

林璨對外界多項疑點說明如下:

一、本人係於民國104年10月起,任職於「宣捷生物科技公司」,擔任顧問職務,主要工作內容是為該公司發展大陸相關業務,任職期間與「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及「亞大醫院」均無任何關係,此點必須先說明。

二、本人於民國104年10月至105年8月,任職於「宣捷生物科技公司」,由宣昶有總經理指派在中國成立醫院,委由我擔任聯繫窗口,負責統籌建院業務。

三、有關媒體報載之「假名片」爭議,是由「宣捷」公司於104年12月派人交付與我,並告知合作對象為馬偕醫院,至於該名片出處為何,本人事先並不知情,基於長官與部屬信賴關係,本人也未多所質疑。

四、至於媒體刊登之北京天壇合影照片,為105年5月公司所安排行程,事前本人也未知悉出席人員為何,團員合照僅為到此一遊性質。

五、有關於合作建院事務,因後續諸多因素並未持續進行,僅止於討論階段,於民國105年1月底即終止該案,對於今日引起外界風波,本人也感到十分震驚與訝異,希望藉由此聲明,提供媒體朋友參考,勿對本人現任職單位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