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表揚金婚、鑽石婚 維繫訣竅是「相忍為國」

爺爺趙一民與奶奶趙吳月珠結婚已51年,但恩愛如昔。(記者蘇金鳳攝)

爺爺趙一民與奶奶趙吳月珠結婚已51年,但恩愛如昔。(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23 13: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現代人較自我,夫妻要維持50年甚至一甲子的婚姻是多麼不易,中市南屯區公所今天舉行鑽石婚及金婚的表揚,共有81對老夫妻被表揚,其中一對年紀最長高齡91歲的爺爺趙一民與奶奶吳月珠結婚已51年,兩人吐露維持婚姻的不變訣竅就是「相忍為國」。

重陽節將到,南屯區公所今天舉行106年金婚、鑽石婚的表揚,金婚就是50年,鑽石婚60年,南屯區公所共表揚金婚62對,鑽石婚19對,表揚活動由區長程泰源主持,環保局長白智榮代表市府頒獎,市議員張耀中、劉士州、朱暖英等人都到場對長輩們表示祝賀。

程泰源表示,時代的改變,要維持半世紀、一甲子的婚姻實殊不易,這些長輩婚姻都是50年以上,必有其相處的方法,值得大家學習。

白智榮表示,「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相處經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相當不容易,今天南屯公所表揚81對金婚、鑽石婚的夫妻,皆是很用心在經營家庭,也帶動了社會安定的力量。

今天表揚81對中,年紀最長是的91歲的爺爺趙一民與72歲奶奶趙吳月珠,由於趙一民是福建人,會講閩南語,阿珠阿嬤的媽媽認為趙爺爺不但會講台語,還長得一表人才,又是軍官,雖然當時阿嬤只有16歲,爺爺已30多歲,但阿嬤的媽媽相當中意,因此把女兒嫁給他。

阿珠阿嬤說,兩人很少吵架,但多半是她讓他,兩人即使意見不同,就用冷戰來處理,但很快就和好,阿嬤說,爺爺很疼她,因當時她年輕,她常常一個人跟朋友跑出去玩,爺爺就負責顧家,而她認為爺爺最大的缺點就是愛啐念。

趙爺爺表示,老婆沒有什麼缺點,最大的優點就是認真的照顧家庭,讓他無後顧之憂。

趙爺爺的二兒子表示,父母親吵架難免,但都不是很大的爭吵,兩人是「相忍為國」,因為是「老夫少妻」,父親很疼母親。

另一對結婚長達63年的是兩人都80多歲的林仲懿及林黃金春夫妻,兩人結婚相處之道也是「相忍為國」,林爺爺是比較不喜歡把感情放在嘴巴的人,談及對老婆的感覺,只用英文說「我愛你」,雖奶奶因耳背聽不到,但旁人卻很感動。

結婚長達63年的林仲懿及林黃金春,感情含蓄,將愛放心中。(記者蘇金鳳攝)

結婚長達63年的林仲懿及林黃金春,感情含蓄,將愛放心中。(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