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機器人大賽開打 20多校、300名高中生參加

中科管理局今、明天兩天舉辦世界機器人大賽,有20多所北部及中部高中生參賽(記者蘇金鳳攝)

中科管理局今、明天兩天舉辦世界機器人大賽,有20多所北部及中部高中生參賽(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16 16: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未來是機器人的世界,中科管理局今、明兩日在中科管理局舉辦「世界機器人大賽(FRC)觀摩與培訓」,今天舉行開幕,有20多所中部及北部的高中生參加,還有國中生來觀摩,參賽者約達300多位,要為國家栽培機器人領域的人才。

FRC (First Robotic Competition)是由非營利組織「FIRST」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 technology) 專為14至18歲高中生所設計,用指定零件製作機器人並進行競賽,是被公認為世界頂級的青少年機器人賽事。

中科管理局這兩天所舉辦的「世界機器人大賽」,相關的活動內容,事前經美國FIRST總部多次溝通獲得贊同,而且活動全程仿效美國FRC隊伍競賽活動模式進行。

中科管理局今天舉行開幕,活動有20多所中部及北部的高中生參加,有北一女中、台北美國學校、建國中學、嘉義協同中學、中科實中、台中女中、台中高工、台中家商、忠明高中、清水高中、大里高中等高中職校參加,還有國中生來觀摩,另有獲得美國FRC世界錦標賽第一名的澳洲隊也來參加。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參賽者約達300位,就是要藉著活動,為國家栽培機器人領域的科技人才。

陳銘煌表示,未來將爭取在台灣舉辦區域賽,讓更多的台灣學子可耀上國際。

此外,同管理局將在下月成立「機器人自造者基地」,要提供機器人相關軟硬體設備及開放式創新平台。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秘書長陳文貞表示,根據工研院的市場調查,機器人產值今年可達650億元,到了2020年更可突破千億元,在此情況下,一個產業下可逐步成形,人才是最重要,今天的活動如此多人參加,機器人產業絕對有希望。

陳文貞表示,中科及南科未來4年投入20億元於機器人的自造基地,未來機器人像空氣一樣無所不在,機器人完全融入生活,需要人才,中科未來的機器人自造者基地就是有此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