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人份滷肉飯好大一碗 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200人份的滷肉飯展現於前,怎能不流口水?(記者蘇金鳳攝)

200人份的滷肉飯展現於前,怎能不流口水?(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15 16: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7台灣滷肉飯節巡迴列車,今日來到台中市具有百年歷史的第二市場,為第4站,多家活動嚴選滷肉飯店家設攤,並展示200人份的超大碗滷肉飯,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各國都有自己獨特的美食代表,日本的代表是壽司及拉麵,韓國是泡菜料理、石鍋拌飯,而台灣的美食代表應該是「滷肉飯」,而且可稱之為「國飯」,為了能將「國飯」滷肉飯發揚光大,經濟部特別舉辦台灣滷肉飯節,並且以巡迴列車方式,到各縣市舉辦。

今天的列車開到台中市,有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中區區長黃至民、市議員江肇國、第二公有市場自治會會長趙善棋等人到場共襄盛舉,還邀集全台10家嚴選滷肉飯店家在現場設攤。

今天除了有全國10家嚴選滷肉飯店家到現場設攤,推廣專屬台灣的好味道外,也展示200人份超大碗滷肉飯,一大碗的滷肉飯擺在現場,對愛吃滷肉飯的民眾而言,根本是超大的誘惑,大家看了都口水直流,記者會後馬上被一掃而空。

經發局表示,今年台灣滷肉飯節,中央共嚴選出全台78家店家,台中市有包括第二市場的「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及「嵐肉燥專賣店」等7家店家,從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經發局表示,「三代福州意麵老店」已傳承至第5代,傳統美味超過90年,日治時期開始顧客就絡繹不絕,現在更有許多外國背包客按圖索驥來嘗美味。

「嵐肉燥專賣店」則是創立於民國81年,堅持選用當日新鮮配送的蔬菜及當日現宰溫體豬肉,25年來紮實製作,一步一腳印地用心經營,獲得眾多饕客的喜愛。

台灣滷肉飯節結束台中行程,將於9月23日開往台南、9月30日到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