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苗首長爭取交通、醫療建設 林全允諾盡力協助

行政院長林全(中)與中彰投苗4縣市首長共啟,「中央拚前瞻,點亮中台灣」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行政院長林全(中)與中彰投苗4縣市首長共啟,「中央拚前瞻,點亮中台灣」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9 17: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彰投苗首長會議暨CEO協力成長營」今日在台中市舉行,中彰投苗4縣市首長提出軌道設建、道路建設及醫療資源等問題,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困難及問題,中央將盡力協助地方發展,也會與地方合作。

「中彰投苗首長會議暨CEO協力成長營」今日在市政大樓舉行,包括行政院長林全、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廖萬堅等人共同出席,討論區域合作事宜,並共同啟動「中央拚前瞻,點亮中台灣」儀式。

台中市長林佳龍更代表4縣市提出「中台灣觀光鐵道整合計畫」,期望串聯4縣市交通,帶動經濟及就業機會。

林佳龍表示,他代表4縣市提出中台灣觀光鐵道整合計畫,再搭配前瞻建設,將軌道運輸串聯起來成為觀光路線,從苗栗舊山線到台中、彰化,並連結到南投集集支線,若再配合轉乘建設,讓交通更四通八達,將可帶動地方經濟及就業機會;此外,區域治理平台也積極爭取苗栗海線鐵路雙線化、捷運藍線連結南投等,期望能儘快落實這些計畫,帶動中部地區繁榮發展。

彰化縣長魏明谷則表示,交通是建設之母,前瞻是跨域的計劃,軌道建設有是目標的計劃,在日據時代,台灣人口只有320萬,但軌道卻相當密布,而如今台灣已有2300萬,軌道建設卻不多,期盼中央支持中台灣各項軌道建設。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力行產業道路他已花3000萬改建,但仍然破爛,當地原住民都當著他的面罵他,希望行政院能補助,讓力行產業道路可以成為一條平坦的產業道路。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苗栗縣什麼都好,就是沒有錢,正極力開源節流,並努力招商,讓企業留在苗栗,也希望讓苗栗子弟就近就業,同時醫療資源貧乏,希望能有一所部立醫院。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地方提出的問題他將帶回中央研議,期望拉近各地發展距離。

林全表示,台灣在過去威權體制下,許多地方自治沒有落實,地方與中央權責也未能劃分清楚,但他上任後,努力讓台灣各地區有其願景並繁榮發展,希望貫徹及落實地方自治,讓各地方擁有不同特色與表現,不是全國一致,而是可以「一國多制」,並讓彼此觀摩學習。

林全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中央建設與地方發展願景需互相配合,在台中、彰化、南投及苗栗地區建設部分,中央未來在前瞻基礎建設、年度預算方面皆可提供協助。

林全更強調,未來台灣能源結構轉型,預期風力發電在台灣及全球將成為重要典範,希望風力發電帶來的產業發展能嘉惠中部地區,並於冬季發揮較好的效果,解決空汙問題並讓燃煤電廠降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