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六都電競賽 林佳龍:要打造台中ACG產業

電競高手今天於台中市一決勝負。(記者張瑞楨攝)

電競高手今天於台中市一決勝負。(記者張瑞楨攝)

2017/08/19 16:1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017年六都電競賽(電子競技)台中決賽」,今天(19日)於台中市台灣體育大學體育館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台中市政府要積極打造ACG(動畫漫畫電子遊戲)產業,目前已在水湳經貿園區內找到近3公頃用地,要作為ACG產業創新研發之地。

林佳龍指出,台灣2300萬人中,關心或參與電競人口高達1600萬人,這是一項有潛力的運動與產業,也是台中市政府積極發展的項目,他認為2020年亞運,台灣要拿到獎牌,有可能的就是電競,台中市政府有一個旗艦計畫,就是發展ACG(動畫漫畫電子遊戲)產業,台中市是全國最積極打基礎的縣市。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中市府舉辦的城市影展,主軸就是動畫城市影展,第四市場已經動工改裝變成插畫進駐村,水湳經貿園區有一個中台灣電影中心,現在結合文化部,要開設漫畫博物館,這些都已經定案,另外,國際知名的產業都在「找地」,所以,中市府在中台灣電影中心,也就是以前的台灣塔,現在要改成智慧營造中心的附近,都市計劃已經變更,有近3公頃用地,要作為ACG產業創新研發之用。

相關影音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中市要打造ACG產業。(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中市要打造ACG產業。(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