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補1號排隊6年…中市停車場月票 擬改為抽籤制

為了公平起見,台中市交通局已研擬把停車場的月票發售,從登記排隊制改為抽籤制。(記者蘇金鳳攝)

為了公平起見,台中市交通局已研擬把停車場的月票發售,從登記排隊制改為抽籤制。(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8 19: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很多人排不到停車場的月票,交通局說,已研議改革制度,希望明年起逐步調整全市公有停車場月票發售改採抽籤制,讓需求者享有更公平使用停車場的權利。

目前台中市停車場的月票依地點不同,費用訂在600至1200元。

西區府後街與康樂街口的公有府後街地下停車場,自91年起迄今,月票發售都採登記排隊制,有缺額才能遞補,而販售名額早在幾年前就額滿,當地臨近住宅區與法院地檢署等公部門,退購月票人數稀少。

目前候補第一順位,在100年1月27日辦理登記,至今已等了6年還等不到,停車場形同部份人士專用的局面,府後街地下停車場停車場形同部份人士專用面。統計截至今年8月,府後街地下停車場登記購買月票候補人數高達894人。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府後街地下停車場自91年啟用以來,月票價格始終維持每張每月600元,105年因應市場供需,調整為每張每月1200元,卻引發部分使用者反彈,並向法院提告。

王義川說,即使月票調為每張每月1200元,排隊等待的民眾仍將近900人,排隊制度既沒效率、也不合理,交通局試著改革月票購買制度,同樣也遭到既有使用者反彈,向法院提告。

交通局說,部分既有月票持有者仍不斷提出訴訟,105年5月迄今已有3案民事訴訟、1件假處分及2案行政訴訟,目前部分案件仍進行中。其中,民事訴訟1件、行政訴訟1件、假處分1件已判決市府勝訴。

若其他訴訟案於今年底前有確定判決結果,交通局預計自107年逐步調整全市公有停車場月票販售方式,一律改為抽籤制。

王義川說,公有停車場是公共造產物,每個市民均應享有公平使用的權利,但基於各停車場區位、特性不同,各停車場的停車管理策略也不盡相同,這是一般停車場收費管理的常態。制度的調整應兼顧民眾權益,交通局會在此前提下,維護多數公眾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