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智庫學者拜訪蔡總統 林佳龍盼建構台美新關係

林佳龍陪同參與國際論壇的台美學者拜訪蔡英文總統。(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陪同參與國際論壇的台美學者拜訪蔡英文總統。(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7/08/18 16:4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兼任台灣智庫董事長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北上參加台灣智庫與美國GTI智庫共同舉辦的國際論壇,全程以英語致開幕詞,並陪同台美來訪官員與專家學者拜會蔡英文總統。他隨後透過臉書貼文表示,透過此次智庫交流對話有助於拓展新視野、新架構,建構台美合作新契機。

市府說,此國際論壇以「川普政府的外交與安全戰略」、「東亞變局與美中關係」及「新台美關係的構築」為主題,包括前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楊甦棣、2049計劃研究所執行董事石明凱等台美學者出席,共同探討台美關係合作方案

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今日陪同邵建隆、楊甦棣等人拜訪總統蔡英文。蔡總統見到老朋友感到相當開心,也表示樂見年輕學者訪台,希望透過交流互動,讓台美關係透過世代傳承穩健發展,激盪出創意的台美關係新架構。

林佳龍認為,台美間的合作關係,不只是架構在美國和中國的關係之下,還有很大空間值得台灣努力,而美國各界現在也重新檢討與中國的關係,如何找到台美作為策略合作夥伴的目標和空間,尋找雙方合作新契機。

他又說,無論是產業鏈之間的互補關係、區域安全、區域反恐與人道救援等,可透過智庫的交流與對話加以推動;今天的對話只是開始,日後他將持續透過智庫來進行二軌外交,發展台美關係的新架構與新戰略。

林佳龍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外交與國際歷練豐富,長期以來率智庫持續推動政策研究,更致力深耕與美、日等國智庫之間的二軌外交,與美國傳統基金會以及日本岡崎研究所,共同舉辦過多次的「美日台三邊戰略對話」,希望透過智庫拓展台灣的國際網絡,鞏固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能見度。

年初台灣智庫先與美國「2049計劃研究所」一同探討台美在科技政策上可能合作的議題,當時率團參加的執行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據聞近期將接任美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