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祖父母希望天天看到孫子 孫卻只有29%

群園關懷協會調查,44.4%祖父母希望天天看到孫子,但孫子只有29.1%想天天看到祖父母(記者蘇金鳳攝)

群園關懷協會調查,44.4%祖父母希望天天看到孫子,但孫子只有29.1%想天天看到祖父母(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7 21: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每年8月第四個週日是祖父母節,群園關懷協會公布祖孫互動調查,發現祖父母希望天天見面高達44.4%,遠大於孫子意願29.1%,祖孫互動認知差距頗大。群園還舉辦「拍出阿公阿嬤的幸福感」徵件,李姓市民提供多張他與阿嬤墳墓合照,感動了很多人。

群園關懷協會為了解現今的祖孫相處情形,展開「拍出阿公阿嬤的幸福」、「祖孫互動大調查~找回阿公阿嬤幸福感」兩大行動,在祖父母節前夕8月17日舉行「找回阿公阿嬤的幸福感」記者會,邀請阿公阿嬤及孫子一同出席,玩自拍。

群園調查發現,祖孫一年以上才聯絡的,居然高達2成,祖父母希望天天見面高達44.4%,遠大於孫子意願29.1%,祖孫互動認知上的差距,顯示祖孫關係疏離的現象需要關注。

調查也顯示,祖孫在一起時不是聊天,有8成是「吃飯」,其次是「看電視」,在自填項目中,許多祖父母及孫子都填寫「拍照」是常做的事,顯見孫子難得來,阿公阿嬤就忙著跟孫子們拍合照。

至於「拍出阿公阿嬤的幸福」,記者會邀請提供照片李志穎分享故事。

37歲的李志穎說,他跟阿嬤的感情非常好,家族常會因生日或節日而聚會,奠定跟阿公阿嬤的感情。而阿嬤生病時,還是學生的他,會跟姊姊輪流照顧,當時感情更好,他照顧阿嬤時,就經常跟她拍照。

10多年前阿嬤過世後,他時常探望阿嬤的墳墓,跟阿嬤講講話,談談近況,談談心事,並且跟阿嬤墳墓合照留念,也作為子女的身教。

每年清明節,他也會帶著自己小孩,到阿嬤的墳墓拍照,希望讓孩子了解到他與祖母的愛,跟他一樣能愛他父母,就是孩子們的祖父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