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加工出口區「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成立!

「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召集人劉嘉彬表示,策略聯盟是打群架方式,讓台灣的製造業一起進軍世界,永續生存。(記者歐素美攝)

「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召集人劉嘉彬表示,策略聯盟是打群架方式,讓台灣的製造業一起進軍世界,永續生存。(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15 12: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為推動園區事業智慧化轉型升級,成立「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吸引園區內外共21家光學、電子、機械、資訊軟體業者加入,並於今天舉辦聯盟成立大會;聯盟召集人(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嘉彬表示,策略聯盟讓製造業不再單打獨鬥,而是以團隊「打群架」的方式,一起進軍世界,讓台灣的製造業永續生存,更發揮台灣人刻苦耐勞的基礎,讓產業發光發亮。

「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成立大會今天在潭子加工區舉行,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長楊傳國表示,這是宣誓台中加工區推行智慧化轉型的目標與決心,智慧製造是第四波工業革命,也是時代趨勢,智慧化可減少人力、掌控製程、縮短交期、提升競爭力,也是未來產業升級模式。

楊傳國說,這次把光學、軟體、機電業及精密機械等廠商結合起來,取名「光機電」就是要專攻智慧機械,結合地方政府主要的智慧機械政策及經費,因為智慧機械少不了光學、鏡頭、感測、精密機械軟體等零組件及軟體,希望透過聯盟的方式爭取各種資源,提升廠商的能力及爭取市場商機,這是成立的主要目的,這是一個小聯盟,未來各加工區會組成大聯盟,創造廠商更有利的局面。

劉嘉彬則表示,策略聯盟是業異業結合,讓製造業水準能夠提升,以往光學產業只針對光學元件的製造及鏡頭的組裝,很少跟電與軟體結合,現在面臨整個製造業環境的轉變,各國都在講智慧製造,光學是台灣可以深耕的產業,特別是光學產業,現在AI不管是機械人、自動駕駛的車子今後都會用到光學,但只有光學是不夠的,必需結合機械、電機、電子、半導體的感測及軟體等,才能完整成為一個系統。

劉嘉彬說,策略聯盟讓業者不再只是單打獨鬥,而是以團隊「打群架」的方式,一起進軍世界,讓台灣的製造業永續生存,更發揮台灣人刻苦耐勞的基礎,讓產業發光發亮。

相關影音

「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在潭子加工區成立。(記者歐素美攝)

「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在潭子加工區成立。(記者歐素美攝)

「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共吸引21家光學、電子、機械及資訊軟體業者參與。(記者歐素美攝)

「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共吸引21家光學、電子、機械及資訊軟體業者參與。(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