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合作待遇優 大四生月薪超過30K

林峻彥(左)畢業後留任,一路升到組長,教育部長潘文忠(右)特別予以鼓勵。(記者張菁雅攝)

林峻彥(左)畢業後留任,一路升到組長,教育部長潘文忠(右)特別予以鼓勵。(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14 17:1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南下台中,參訪台灣引興企業及環隆科技公司,了解產學合作成果。這2家企業皆與勤益科技大學共同開設雙軌專班,學生在大學4年可同時培養學歷及經歷,即將升大4的學生月薪3萬元以上;還有學生畢業後留任,一待9年,月薪超過4萬元。

台灣引興自2003年起展開產學合作計畫,合作學校包括台中高工、勤益科大、雲林科大、修平科大等,至今招生總數近350人,學生畢業後留任率達80%。其中,與勤益科大合作的「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專班」,學生週一至週五到公司工作,彈性利用2至3天晚上及每週六回學校上課。

環隆科技則自2014年開始,與勤益科大資訊工程系攜手,導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班」,每週4天在公司工作,2天在學校上課,目前第1屆同學將升上大4。

潘文忠在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陪同下,參訪台灣引興及環隆科技,了解產學合作學生工作情況。其中,將升大4的陳逸治在台灣引興擔任裝配班班長,月薪3萬元以上,他說,產學合作讓他能學以致用,除了學校教的知識,在企業還學到技術、管理,並提早體驗職場,對工作本質有更深層的體會,畢業後,他想繼續留下來。

林峻彥則是畢業後留任台灣引興,從大學至今共待了9年,不僅升上組長,月薪超過4萬元,還已娶妻生子、買房買車。他表示,在公司學到許多技術,再與學校教的知識融合,更有助於提升技能,且公司提供很多訓練計畫,例如管理能力、表達能力訓練等,讓他學到很多。

潘文忠參訪後表示,很多企業需要人才,但不知道人才在哪裡,而不少學生畢業後不知道出路在哪裡,政府有責任扮演企業與學校的合作平台,尤其產業需求與時俱進,變化非常快,如果同學只在學校學習,往往一出校門就發現所學不見得是企業的需求,產學合作讓學生學到最新、最好的技能,尤其參訪後看到同學不只學到技術、管理,更重要是學到工作態度、自主管理,未來職涯更有發展。

陳逸治(左)還沒畢業,月薪已超過30K。(記者張菁雅攝)

陳逸治(左)還沒畢業,月薪已超過30K。(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