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茉莉攜手辦義賣 集資幫助弱勢兒童

家扶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今天及明天在台中舉辦「二手惜物 為愛義賣」活動,今天首日,吸引眾多民眾來尋寶。(記者蘇金鳳攝)

家扶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今天及明天在台中舉辦「二手惜物 為愛義賣」活動,今天首日,吸引眾多民眾來尋寶。(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2 17: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家扶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今天及明天在台中舉辦「二手惜物 為愛義賣」活動,所得善款將全數捐贈「家扶基金會」用以興建「閱讀苗圃」書屋、用以幫助家扶弱勢兒童充實閱讀資源與多元學習課程,培育脫貧的能力與競爭力。

茉莉二手書店營運長戴莉珍表示,為幫助家扶弱勢孩童充實閱讀資源,自今年1月份起發起書友「捐舊書 惜舊物 傳愛到家扶」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共募得上萬本書籍以及許多二手物品種類十分豐富,義賣標價實惠更是令人驚喜。

戴莉珍表示,茉莉二手書店今日持續與民眾一同享受尋寶與公益之樂。現場義賣書本及物資價格由10元至300元不等且種類十分多元,書本種類包括兒童圖書、繪本、小說、旅遊書、漫畫等,物資則有品質良好的家電、包包、鍋碗瓢盆、文具、玩具等。透過「捐舊物 惜舊物」的愛心義賣行動,邀請民眾一起「惜舊物、做公益、傳愛到家扶」。

茉莉台中店一早還沒有開始營業,活動現場更大排長龍,需要店員控管入場人數,買氣十分熱絡,有一位茉莉長期書友林姓市民從早上11點就在外面排隊等待,他表示會提早空出時間、就是為了要搶先選購,不願錯過。

林先生也表示,去年他也是得知茉莉與家扶舉辦義賣活動,他也是一早就來排隊,今年的戰利品也是滿載而歸。林先生以300元公益價搶購到市價5500元的運動手錶,讓他直呼物超所值。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貧苦的家庭幾乎將所有的收入花用在日常生活中,對於兒童的養育、教育有諸多疏忽,家扶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共同舉辦「二手惜物 為愛義賣」活動,要讓孩子於「閱讀苗圃」書屋中,透過閱讀的過程中,感受生命的價值與變化。

何素秋表示,明天還有一天,歡迎民眾到茉莉二手書店來買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