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會議直播「鴨子聽雷」 中市府專案報告PO網

台中市政會議繼開放網路直播後,又將專案報告內容PO網,方便市民關心市政。(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政會議繼開放網路直播後,又將專案報告內容PO網,方便市民關心市政。(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12 16: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開放網路直播,但市民手邊沒會議資料,尤其專案報告內容太專業,有如「鴨子聽雷」,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公開市政會議資料,讓市民看網路直播就知道會議內容。市府研考會今天說,己將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公開上網。

民間團體前年初陳情,希望市政會議資訊公開,市長林佳龍認為,民主政治要力求施政公開透明,NGO的建議與他的想法不謀而合,於是繼台南之後,全國第二個網路直播市政會議。目前每週一上午,民眾進市府網站就能觀看市政會議直播,晚間有線電視公用頻道重播。

但有市民,向楊典忠反映,市政會議專案報告部分內容太專業,手邊沒有會議資料可參照,根本是「鴨子聽雷」,希望市府也能提供簡報內容或相關資料,讓市民看網路直播就可以知道市政會議內容,落實「開放政府」與「行動市府」施政理念。

楊典忠要求研考會「好人做到底」,別讓關心市政的民眾看直播,卻聽不懂。另外,公聽會及其他重要會議也應該直播,並全程錄影置於市府網站,供市民隨時觀看查詢。研考會討論後順應民應,已開始將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公開上網。

中督盟共同發起人陳家彥說,既然市政會議開放直播,就應該問觀看民眾的意見,甚至將民眾回饋的建議融入市政會議中。此外,包括都委會、文資審議委員會、環評委員會議等都應該網路直播,並提供會議資料。政府施政只有更公開透明,才能符合民眾對於政黨輪替的期待。

台灣福爾摩沙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阮桃園說,提供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資料,不僅讓市民容易了解報告內容,也大大提升庶民的參與及民主素養,期盼能因此開放更多市府相關會議網路直播,讓台中對提升庶民民主教育的貢獻意義更為深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