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誌不連貫易塞車 台中太平中山路調整

市議員張玉嬿要求取消中山路與宜昌路右轉專用道,提升車流續進率。(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玉嬿要求取消中山路與宜昌路右轉專用道,提升車流續進率。(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11 16: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區中山路全長5.4公里,貫穿市區,車流量大,交通號誌不連貫,民眾抱怨耗時易塞車,向市議員張玉嬿陳情,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透過調整號誌與標線等措施,等紅燈次數已減少,行車時間縮短15%至20%、減少壅塞。

張玉嬿說,中山路是太平區重要交通動脈,常有民眾反映號誌秒數有問題,一個路口剛變綠燈,下個路口卻轉紅燈,開車走趟中山路紅綠燈至少停10個,開開停停很辛苦,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時間傻等,車輛大排長龍,亟待改善。

她又說,中山路三段往東至宜昌路口還有右轉專用道,往西至宜昌路有左轉專用道,近來檢舉達人將該路口列為重點,導致直行車輛不敢再越雷池一步,降低道路通行率,民眾陳情盼各改成直行與右轉、左轉並行,增加車流續進效率。

交通局表示,中山路是太平區與大里工業區往返東區、北區與北屯區重要道路,由中山路一、二段南往北,西向經中山路三、四段及精武東路接到精武路進入東區,途經29個號誌化路口,沿線店家及住宅密集,車流量大。

王義川指出,透過號誌群組化、調整部分路口的號誌週期與時差、重要路口標線延伸左彎待轉區等措施,例如中山路四段與中山路三段等有左轉專用道及左轉時相路口,已增加左轉車道2至6輛車的儲車空間,直行車輛也可加快。

他又說,多管齊下改善後,以往全段耗費20餘分鐘、停紅燈10餘次,現在行車時間縮短15%至20%、停紅燈7到9次,未來持續觀察調整,近日則會取消中山路三段往東至宜昌路口右轉專用道,提供順暢、安全的交通環境。

市議員張玉嬿要求改善中山路號誌不連貫後,現在行車時間縮短15%以上。(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玉嬿要求改善中山路號誌不連貫後,現在行車時間縮短15%以上。(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