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錢買高領養數據 動保團體控中市漠視流浪動物問題

遭指控拿了政府補助卻將貓放養在廢棄眷村的盛女說,自己是在做流浪貓TNR。示意圖。(資料照,新北市農業局動保處提供)

遭指控拿了政府補助卻將貓放養在廢棄眷村的盛女說,自己是在做流浪貓TNR。示意圖。(資料照,新北市農業局動保處提供)

2017/08/11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3年前推行民間中途收容犬貓計畫,民間中途之家每收容1隻犬貓,最高可獲2200元補助,今天卻有動保團體踢爆,1名盛姓女子拿了市府補助後,卻將貓放養在廢棄眷村,等於製造新的流浪動物問題,痛批台中市動保處事前把關不足,事後也未追蹤貓的流向,「根本就是浪費公帑,目的只在製作假的高領養數據!」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協會控訴,盛姓女子3年多前向協會申請補助,至今累積已補助高達55萬元的飼料、罐頭,但協會今年6月發現,盛姓女子也同時向台中市政府申請補助,光是去年就以收容600多隻貓的數額,獲市府補助140多萬元。

協會指控,盛女的收容所環境惡劣,且幾乎看不到協會補助的物資,懷疑已挪作他用。盛女則強調,絕未挪作他用或轉賣,是因為協會補助的飼料不夠貓吃,才會另外買其他飼料,至於收容所環境,她則表示已整理改善。

盛女說,自己是在做流浪貓TNR(Trap Neuter Return,誘捕、結紮、放回原地),認為將貓帶出來結紮,再放回原地點,提供飼料交由愛心媽媽餵養,並無不妥,台中市動保處則認為,盛女領養結紮後再放養在廢棄眷村,「類似TNR的概念,並未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