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飯配怪味!」疑雞糞場飄臭 崁頂人怒嗆:不撤出就包圍

現場聚隻約50名村民關切。(記者陳彥廷攝)

現場聚隻約50名村民關切。(記者陳彥廷攝)

2018/12/07 22:2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崁頂鄉港東村一處農地鐵皮房舍,今年7、8月開始就不時傳出濃濃臭味,受不了噁心臭味的村民向鄉公所投訴,公所發文請屏東縣環保局現勘,今天卻由農業處「代打」,現場聚集50名村民關切,他們說,先理性訴求改業者改善到月底,若仍飄臭,將群起抗議包圍,要求撤出!

黑色鐵皮房舍位於龍港大橋旁的河堤邊,農業處排定今天現勘,大批受不了臭味迫害的村民,一大早就到場等著向地主或業者抗議,氣溫逐漸升高後,現場頻頻飄出陣陣惡臭。

「只要吹起西南風,整個庄頭全是噁心味道!」現場約50名村民在港東村長徐秀如及鄉代羅雄裕、羅崑龍的號召下到場關切,但現場味道實在不好聞,村民不斷批評「好臭」、「臭咪摸」。郭姓村民說,自從這座鐵皮房舍搬來後,全村就都出現好像發酵的臭味,困擾至今至少4個月,吃飯還得配怪味,讓人反胃、噁心。

「這不是環保局該處理的案件嗎?」徐秀如質疑,選舉之前就已請鄉公所發文通知縣府派員稽查,環保局卻從未回文,也未通知要稽查,結果現在選舉後縣府派人來,卻是農業單位,令人匪夷所思,全村現在最大訴求就是場舍撤出,不要再迫害村民的呼吸權利!

地主縣議員郭再添到場後,枋寮鄉縣議員劉淼松也來到現場,郭再添當場向村民承諾,會以增設減味設施等方式,月底前改善味道溢散的影響。

不過,因為農業處人員遲到,業者已離去,無法開門,農業處只能從外部蒐證約3分地大的房舍。農業處人員回應說,場舍若未申請農業設施許可,可以開罰,至於是否是雞糞堆肥場,仍得與環保局確認是否具循環再利用核淮,接下來還會和環保局排定現勘。

屏東縣不少鄉鎮屢受畜牧業廢棄物的惡息侵襲,其中,枋寮的樂樂養雞場長期引來鄉民反彈,有部分村民比喻,郭再添設籍的新園與崁頂鄉非同選區,堪稱是縣內另一縣議員在選區外經營畜牧的嫌惡設施引鄉民反彈的樂樂養雞場翻版,而這次採理性訴求,若無改善就是集結抗議,訴求堆糞場撤出崁頂鄉。

農業處人員現勘。(記者陳彥廷攝)

農業處人員現勘。(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