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文部落交通命脈屏146線復建 經費終於核定了

屏146線邊坡遭颱風摧毀,封路至今,向中央爭取的復建經費終於獲得核定,總金額約1.91億元。(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146線邊坡遭颱風摧毀,封路至今,向中央爭取的復建經費終於獲得核定,總金額約1.91億元。(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0/18 23: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春日鄉士文村是全鄉最偏遠且仍位處深山的部落,居民賴以通行的屏146線在颱風甩尾降下大雨掃落山坡,封路至今,族人就醫、通學只能靠農路通行,修復計劃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查後終於核定,預計以1.91億元復建。

士文村仍有近100戶、近400人設籍,部落海拔約500公尺,幹道屏146線遭颱風摧毀,除了斷電,居民對外進出困難,鄉公所緊急整建前、後山兩條農路通行至今。據悉,屏東縣政府早規劃要復建,不過,最初評估設計監造及工程的規劃,在審查過程中引來微詞,要求縣府重修,經費也不斷下修,還要求帶入新式工法,未來路幅須衡量邊坡及承重,很可能會縮小,文件往返至今,經費才獲核定。

春日鄉鄉長柯自強說,士文村第五鄰地層有滑動疑慮,日前雖啟動評估遷建事宜,不過除了遷建不具強制門檻,更重要的是村民能安全、便利的通行上下山,經鄉公所、屏縣府爭取、規劃後,現在終於獲得中央核定補助。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說,月初獲核定「105年度颱風災害復建」補助經費,將復建屏146線4k+950至7k+500的道路崩塌,總金額約1.91億元,將分為設計監造標及工程標,設計監造標最快下週上網公告招標,目前尚無預定工期,希望汛期結束後就能儘速動工,早日還給居民安全便利的回家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