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受僱砍樹遭砸死 家屬求償被駁回的原因是…

砍伐椰子樹具危險性,從事時應注意安全。示意照,圖中人物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砍伐椰子樹具危險性,從事時應注意安全。示意照,圖中人物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2018/10/17 20:2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鄧姓男子花錢僱請謝姓工人砍除祖厝庭院內2棵椰子樹,謝男卻被倒下的椰子樹砸死,家屬認為鄧男、謝男具有僱傭關係,身為雇主的鄧男要為謝男的死亡負起責任,提告求償近200萬元,法官認為謝男並非受僱於鄧男的勞工,駁回死者家屬請求,可上訴。

鄧男今年1月間從廣告宣傳單聯絡上謝男到府砍樹,談好工資為3200元,謝男卻被第2棵鋸斷的椰子樹砸死,家屬認為鄧男未適時提醒謝男注意危險,導致悲劇發生,鄧男身為雇主,已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應負起責任,向鄧男求償葬喪費及撫慰金186萬多元。

鄧男則主張,他與謝男應為承攬關係,而非僱傭關係,他對謝男沒有指揮及監督的權力,並不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家屬求償純屬無據。法官認同鄧男主張,駁回謝男家屬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