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打斷滑輪溜冰練習 屏縣府為金牌選手「加蓋」

不用再看老天爺臉色,屏縣府為金牌選手「加蓋」。(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再看老天爺臉色,屏縣府為金牌選手「加蓋」。(記者邱芷柔攝)

2018/10/17 20:4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滑輪溜冰好手屢在國際賽事鍍金,但這群金牌選手卻得看老天爺臉色練習,前總統馬英九爭取連任時曾南下屏東,視察滑輪選手訓練基地「屏東潮州運動公園」,並允諾當選後將協助改善場地問題,但中央2011年核撥150萬規劃設計費後就沒了下文,今年屏東縣政府編列700萬重新規劃設計,並爭取前瞻經費,為國手培訓場地加蓋,最快明年就能看見培訓場地新風貌。

潮州運動公園內的溜冰場因為沒有頂蓋,選手不僅得頂著烈日溜冰,午後雷陣雨更常中斷練習。

台灣滑輪溜冰教練林詠翔,曾在2007年向馬英九爭取改善溜冰場地,馬允諾當選後將協助,2011年行政院體委會(體育署前身)核撥150萬元規劃設計費後,由潮州鎮公所完成相關設計,但後續再向體育署爭取工程經費,卻多次遭「經費不足」、「其餘溜冰場地並無加蓋頂篷需求」、「再評估」等理由搪塞,場地問題迄今仍是選手們的痛。

林詠翔說,每年7到10月是屏東最熱、雨量最大的時候,同時也是國際賽事最多的時候,選手不僅面對酷暑曝曬,且只要下雨就沒辦法練習,因此爭取改善場地多年,該場地也是國手選拔專用場地,場地問題改善後,將能讓台灣選手與國際接軌,不輸在「起跑點」。

屏縣體發中心主任李達平說,縣府今年編列700萬預算,公開招標潮州運動公園規劃設計案,近日就會有結果,縣府也同步向中央爭取前瞻「營造友善休閒運動環境」計畫1.3億經費,包括為溜冰場加蓋、改善籃球場與棒球場空間、增設公廁等,整體工程預計工期9個月,最快明年就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