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好玩!屏東鞦韆共融遊戲場將開放

遊戲場設計與地景結合。(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遊戲場設計與地景結合。(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10/13 11: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提供多元休憩空間,屏東縣政府在屏東縣民公園打造縣內首座大型鞦韆共融遊戲場,有高達9組的鞦韆組合、攀爬網、布洛格子以及極限飛輪等,全區採無障礙空間設計,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平等使用,遊戲場將於後天(15日)上午10時配合縣民公園啟用典禮同步開放。

屏縣府城鄉處表示,鞦韆組合包含親子鞦韆、鳥巢鞦韆、平板鞦韆等,有別以往鞦韆要輪流盪的使用模式,在這裡親子可以一起玩、合作、互相幫忙,大大增加群體間的互動性,且遊戲場空間設計結合地景土丘與草原,地墊更加鋪人工草皮,讓自然與地景融合,滿足兒童自由奔跑的渴望。

此外,攀爬網、布洛格子以及極限飛輪等項目需手腳並用,也能滿足兒童探索的樂趣,促進感官統合發展,遊戲場旁也設有座椅,家長可安心陪伴,縣府也考量屏東艷陽四射,除了週邊既有大樹外,更加設遮陽設施,提升遊樂的舒適性。

城鄉發展處長張桂鳳表示,此次打造的遊戲場針對不同年齡層進行分齡設計,除兼具趣味並環境結合外,安全更是首重考量,設計期間即注意各項安全間距與危險因子的預防,遊戲場符合國家標準及相關法規,可讓民眾玩得放心、安心、開心。

屏縣府與台糖公司合作,在前瞻計畫城鎮之心計畫補助下,於屏東市台糖壘球場旁,開闢屏東縣民公園,又稱「阿猴1909綠水園區」,本月15日正式開放啟用。

遊戲場有9組鞦韆組合。(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遊戲場有9組鞦韆組合。(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