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老母「趕快去死一死」! 不孝兒喪失遺產繼承權

不孝兒常對母親口出惡言,甚至叫老母親趕快去死一死!屏東地院判他喪失遺產繼承權。(記者李立法攝)

不孝兒常對母親口出惡言,甚至叫老母親趕快去死一死!屏東地院判他喪失遺產繼承權。(記者李立法攝)

2018/10/01 09:2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林姓老婦身故後遺留多筆土地,因為么兒對她不孝,老婦生前曾交代其他子女不可讓么兒繼承遺產,兄姐們於是對么弟提起「確認繼承權不存在」之訴,法官傳喚老婦子孫及親友後,認為么兒對母親有重大虐待行為,甚至還口出「趕快去死一死」等悖逆言語,判么兒不得分財產,可上訴。

林婦的子女向法官說,母親在世時,么弟常以粗鄙言語咆哮、辱罵母親,甚至還說「母親死後,要去挖她的墳,讓她生不得安寧,死也不得安寧」,如此大逆不道,讓母親生前常以淚洗面,曾親口向子孫們表示,「如果我發生不測,我的財產不要給么兒」。

法官並詢問老婦的孫子和親友,得知被告生活揮霍無度,曾要求母親賣掉土地,因母親不答應,激怒被告,甚至曾持水果刀揚言對母親不利,在母親病危時也不到醫院探視,枉為人子。

法官審理期間,被告屢傳不到,喪失辯護機會;法官認為被告行為造成母親莫大痛苦,依民法規定,對被繼承人有重大虐待或侮辱情事,經被繼承人表示其不得繼承者,喪失其繼承權,准予老婦子女對被告所提「確認繼承權不存在」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