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大森林遊樂園欠薪300萬 離職員工集體討債

屏東老字號「八大森林遊樂園」爆欠薪,

屏東老字號「八大森林遊樂園」爆欠薪,

2018/08/16 18:0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老字號「八大森林遊樂園」在2014年由三強法鑫集團以持有80%股份併購,但集團去年爆出非法吸金案,集團財務長兼任遊樂園負責人戴熙谷遭羈押禁見後,樂園生意一路下滑,原本園區內40多名員工現在也只剩下10人,離職員工集體向屏東縣政府勞工處投訴,今年2月至7月共遭欠薪達300多萬、資遣費90多萬元;勞工處說,未來不排除持續開罰,並協助勞方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欠薪問題。

八大森林遊樂園勞資雙方曾多次召開勞資爭議調解,12名離職員工昨天再度集體向縣府勞工處投訴,到縣府召開調解會,會中資方希望分期給付欠薪,並提出釐清員工年資要求,離職員工則不同意分期。

勞工處長林德輝說,據勞資協調結果,將派員協助釐清勞工相關年資及資方積欠資遣費用,同時要求資方按時給付欠薪,否則將依法開罰,未來資方如未依法給薪,將協助勞方尋求法律扶助基金會協助,讓勞方跟律師商討保留債權,由於八大森林遊樂園目前仍在營運,取得債權憑證後才能申請強制執行,以利勞工後續向勞保局申請工資墊償。

八大森林遊樂園設施陳舊,全票卻要價600元,對遊客失去吸引力,今年上半年共有5萬1480入園人次,比起過去三強法鑫集團接手前,入園人次幾乎少了一半,目前唯一吸引人潮的婚宴會館,雖然目前每個月至明年初都有穩定的預約場次,但婚宴會館租金遠不及門票收入。

遊樂園在職員工也透露,除了離職員工遭欠薪,在職員工的給薪也不穩定,大家都很擔心園區營運情形;潮州宋姓鎮民說,八大森林樂園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尤其大片桃花心木景色迷人,期待業者能用心經營,別讓樂園熄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