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人口「異常」 滿州鄉逆勢「生」出274人

人口逐年減少的滿州,今年已逆勢多出274人。(記者蔡宗憲攝)

人口逐年減少的滿州,今年已逆勢多出274人。(記者蔡宗憲攝)

2018/08/14 21:1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人口近4個月連續出現遷入多於遷出的現象,而恆春半島甫出爐的人口統計資料,四鄉鎮7月份總人口數5萬2553人,較去年同期增加522人,其中滿州鄉更比同期增加274人之多,「漲幅」是近5年來罕見,檢警也強調基於憲法保障的遷徙自由,但會全程掌握是否影響選舉。

根據恆春戶政事務所統計,恆春半島四鄉鎮107年7月份總人口數5萬2553人,較去年同期增加522人,其中以滿州鄉增加274人最多,其次為恆春鎮增加127人,再其次為牡丹鄉增加108人,車城鄉僅增加13人,牡丹鄉更重新登上10年前的5000人大關。

弔詭的是,人數增加最多的滿州鄉,每個月出生人數不到5人,近10年來,除了2014選舉年增加42人外,人數都是緩步下滑,去年人口都還減少132人,總人口僅8077人,今年卻爆增274人,甚至比3萬餘人口的恆春鎮「漲幅」還大,引發當地居民不少討論。

滿州鄉長余增春及多名當地民代表示,近年大多是親友相挺的遷徙行為,但滿州過去確實有部分廟宇利用選前遷入人口,最誇張的甚至有一間廟宇掌握超過20張選票的狀況,藉「選票」要求政治人物舖設道路或社團補助等,選後嚴重影響鄉民應有的權益,希望這類歪風不要再出現。

恆春警方表示,年底選舉逼近,凡出現人口異常遷徙,檢警都會確實掌握,但憲法保障人民遷徙自由,是否涉及「幽靈人口」,還是看是否參與投票且與特定候選人有關,呼籲民眾勿為小錢涉及違反「選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