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度大潮逢大雨 雨浪襲東琉碼頭 遊客好「潮」

新突堤設好後,與舊堤岸形成夾角,海浪的方向剛好會擊打大浪上岸,海水不斷湧入。(記者陳彥廷攝)

新突堤設好後,與舊堤岸形成夾角,海浪的方向剛好會擊打大浪上岸,海水不斷湧入。(記者陳彥廷攝)

2018/08/14 21:0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俗月很「潮」!今天是農曆七月初四,氣象局預估為年度大潮,除海水位飆高,還遇上西南風帶來雨勢,屏東東港東琉碼頭已連續數天都有海潮倒灌加上大雨侵襲,大雨和潮水上沖下洗,遊客只能變成「潮男潮女」!

東琉碼頭是現在東港到小琉球間的主要航線,暑假是遊客如織,不過東港溪下游在進德大橋以西,已不再有拉高堤防防止溪水倒灌,加上這幾天是今年年度大潮,海水上溯,水位爆漲,前幾天就傳出有各式垃圾隨海水湧上碼頭,碼頭差點得「淨灘」,引來遊客側目,直問「這是觀光門面該有的水準?」。

縣府海漁所派員清除垃圾後,天候仍未回復,大潮持續把高漲海水帶入東港溪拍打碼頭邊,海浪不時打上碼頭,整個碼頭除候船中心的室內,外部全溼,甚至一度傳出積水至15公分左右,海水恐已流入柏油路,加上西南風帶來的雨勢不斷打入雨遮內,遊客不是鞋溼就是衣濕,成「潮」男女。

旅遊還沒開始卻被天氣相當搞得狼狽,遊客反彈加劇,屏東縣政府海漁所所長吳憲昌今天親自到場勘查,他說,大潮屬天候因素,經長時間觀察,海水不至於會打入候船中心,但將變更雨遮的設計,延伸至候客室旁擋雨;不過,船運業者認為,新突堤設好後,與舊堤岸形成夾角,海浪的方向剛好會擊打大浪上岸,海水不斷湧入,應該針對類似缺口加高擋水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