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狗1夜慘遭爆頭虐死 動保人士到屏縣府申冤

動保人士為5隻遭虐死的狗申冤。(記者羅欣貞攝)

動保人士為5隻遭虐死的狗申冤。(記者羅欣貞攝)

2018/08/10 15: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本月4日凌晨,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內有5隻流浪犬慘遭打爆頭虐死,近1週過去,至今仍未破案,縣內外動保人士約50人,今天(10日)下午齊聚屏東縣政府大門前為5隻冤死的狗討公道,除了懸賞10萬元緝凶,也要求屏縣府積極辦案,增設監視器與路燈,防止慘案再發生。

在屏東立縣運動公園餵養流浪狗15年的屏東縣民王清誥表示,在公園一帶約有180隻流浪犬,8月4日被清潔員發現,有5隻狗離奇死亡,其中2隻陳屍在一起,其他3隻散落各處,住附近的人表示,晚間聽到狗被追、慘叫聲,以前雖也有虐狗情事發生,但沒有像這次這麼慘忍的,5隻都被打死,太令人難過了。

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理事長胡珍妮表示,政府應趕快裝上監視器、 陰暗處補裝路燈,讓運動公園變亮,想犯罪的人就不敢去了,協會提出懸賞10萬元,但至今找不到證據找出凶手,她哽咽說「我真的很想找到凶手!」。

來自各縣市的動保人士,主動製作寫有「拒絕虐待」等看板,將5隻狗生前可愛的照片帶到縣政府前,呼籲縣府不要再消極面對虐待事件,也希望社會大眾正視這個問題,現場並高喊「屏東動保團結合作、向前邁進、加油加油!」。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到場聽取心聲,他表示,目前正積極調查中,縣府不容許這種虐待動物的行為,該案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5條之1,使用藥物、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影音

屏東縣民王清誥(中)訴說心中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民王清誥(中)訴說心中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左)到場,向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理事長胡珍妮(右)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左)到場,向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理事長胡珍妮(右)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